【学科竞赛】“海思芯蓉杯”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赛的通知
发布于:2020-07-06 09:47:43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6772

一、赛事简介

为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发起,本赛事属于2020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也是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的国家级科技竞赛。我校学子在2019年举办的第二届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为了更好的备赛2020年中国研究生创大赛,我校特举办海思芯蓉杯中国研究生创大赛校内赛,校内赛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承办,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芯片设计综合能力,营造良好的学科竞技氛围,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同时选拔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创大赛全国总决赛。


二、赛程安排

校内赛报名截止时间712

校内赛笔试时间:2020年713日(暂定)

校内赛评审时间2020714-16日(暂定)


全国赛正式通知已发布,全国赛日程安排如下: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20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722

决赛时间:2020年8月中旬

决赛地点:上海临港新片区


三、赛事安排

1、组队规则:

1)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含留学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取证明)及国外高校在读研究生均可参赛。

2)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每个参赛队由两至三名学生组成。每个参赛队可选指导教师一名或两名,设置队长一名。每位指导教师至多指导三个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个参赛队。

3)组队建议:建议队员由有电子信息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组成,其中包含擅长硬件设计及软件编程的队员(如:集成电路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因为决赛中涉及笔试环节,需参赛队员有电路设计(模拟、数字电路、射频等方面)的相关背景知识。

 

2、参赛方式:

1)参加校内选拔赛的同学请加入创芯校内赛交流QQ群:780061861,群内将邀请往届中国研究生创大赛获国家级奖项的队伍、指导教师和大家进行交流。

2)参赛队长需在7月12前填写报名链接:

https://jinshuju.net/f/mFbDvu(可点击阅读原文报名),请按规则如实填写;

3)参赛队伍需在7月13前提交参赛作品(初稿),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请关注后续发布的赛事通知。


四、比赛规则

1、笔试:主要方向有模拟、数字、微嵌、混合信号、射频、半导体器件,题目数量与全国总决赛相当,主要以填空题为主;

2、答辩:具体规则参考全国总决赛,以后期的赛事通知为准。


五、比赛奖励

1、校内选拔赛获奖队伍均将颁发奖金/奖品、荣誉证书。

2、奖项设置:

一等奖队伍:奖金2000元;

二等奖队伍:奖金1200元;

三等奖队伍:奖金800元;

优胜奖队伍(若干):纪念品。

获奖名额根据最终参赛队伍数量确定。


六、注意事项

1、全国赛官网及报名入口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10

参赛队在大赛官网上注册、完善报名信息、组队。参赛队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资格审核后,参赛队在官网上提交参赛作品。

全国赛报名指南: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10/2c9088a4723518460172467b7b0a01ea

2、后续校内赛赛事通知将通过研究生院网站(http://gr.uestc.edu.cn/)、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ese.uestc.edu.cn/)发布。

3、中国研究生创大赛校内答疑安排将会在交流群内通知。

4、电子学院将于7月进行作品指导,提升作品质量。

5、根据疫情情况与防控要求,结合大赛决赛评审的实际需要,部分决赛环节可能改为采用网络方式进行,决赛阶段作品答辩的具体时间、具体地点与答辩方式待决赛名单公布后另行通知,相关事宜详见大赛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