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挂职】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赴湖州基地挂职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于:2021-03-11 14:42:19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10105

为进一步推动电子科技大学人才服务地方,结合湖州市企事业单位实际需要,本着相互支持、互利合作的精神,双方共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湖州“社会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现发布湖州市硕士/博士研究生轮岗挂职需求,相关安排如下:

一、实践内容

基地面向基层一线,让研究生深入到基层政府、企事业单位,发挥学科特长为基层在技术创新、技术咨询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助推当地科技创新发展和企业技术升级。同时,结合当地实际需求,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提供一批适应新岗位,为研究生成长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

二、实践管理

为保障研究生实践活动顺利实施、确保基层实践教育成果、扩大基层实践教育影响,湖州市、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并做好有关保障服务工作,具体有:

1、梳理实践岗位,提供有关保障。由湖州研究院负责梳理实践单位和实践岗位,制定实践岗位具体需求,并联系各单位为实践开展提供基本住宿、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在实践锻炼期间,统一安排住宿,实践锻炼期间报销一次湖州到成都的来回高铁二等座票,提供挂职补贴,具体数额根据情况由湖州市及挂职单位安排提供。

2学校为挂职学生购买保险。

3由各实践单位组织人员接受、上岗培训及思想教育等工作,并在实践过程中做好研究生工作、生活、教育等情况的检查工作。实践结束后,各用人单位对研究生进行鉴定,鉴定意见作为学校考核表彰奖励的依据。

三、报名安排

1.轮岗挂职报名全年有效,湖州市各区县基层轮岗挂职时间从三个月起,湖州研究院轮岗挂职时间从一个月起,可根据自身学业安排,申请轮岗挂职时间。拟三月底到岗的同学请于317日前将电子档申请材料发送指定邮箱。

2. 报名方式:将附件2报名表和附件3汇总表电子档,提前一个月,打包发送至邮箱yjsjob@uestc.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湖州挂职+姓名+学院”。

3. 咨询和报名同学统一加入湖州实践qq群:562571500,或者加入成电基层实践群:1137531092

4. 报名人员经筛选入围后,乘高铁前往湖州研究院,研究院统一安排,出行和实践过程中须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注意防疫和人身财产安全。

 附件:第五批实践锻炼工作岗位表

1湖州市各区县

序号

用人单位

岗位

需求人数

挂职时间

1-1

湖州市各区县

统一安排

若干

3个月起

               2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

岗位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岗位人数

2-1

1.协助进行信息化建设与维护工作;

性格开朗,思维灵活,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及强烈的责任感;具有计算机相关专业背景,掌握软硬件及网络技术者优先。

若干

2-2

1.协助全球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2.协助专职科研教师及博士后的招聘工作;

3.协助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

1.性格开朗,思维灵活;

2.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3.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4.学习和适应能力强;

5.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6.具有实践经历者优先考虑。

若干

2-3

1.协助科研团队的信息收集工作;

2.协助科研团队接待工作;

3.协助企业沟通、对接工作;

若干

2-4

1.协助人事日常管理工作;

2.协助内部建设、材料审核整理等工作。

若干


附件2: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挂职实践申请表

附件3:第五批湖州挂职活动报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