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关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于:2021-03-09 08:24:48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6781

一、赛事背景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社会经济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关键领域中起着关键作用。为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重要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创新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集成电路产业提供大批优秀的后备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特举办“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今年为大赛的第五届。

第五届大赛共分为6大赛道,18个杯赛!

赛道名称

杯赛名称

射频与模拟芯片设计赛道

IEEE杯、燕东微电子杯、艾为杯

数字与SoCs设计赛道

Arm杯、芯来RISC-V杯、Robei

国产处理器与智能硬件赛道

平头哥杯、航天微电子杯、飞腾杯、中科芯杯

FPGA设计与应用赛道

紫光同创杯、海云捷迅杯、DIGILENT

产业链赛道

华大九天杯、北方华创杯、NI杯、信诺达杯

创新实践赛道

芯动科技杯

杯赛详情可登录赛事官网查询:http://univ.ciciec.com/col.jsp?id=134。

二、大赛特色

汇聚全国高校,吸引优秀人才

产学协同创新,服务产业发展

以竞赛促学习,以培训促提升

积聚创新项目,引导创业实践


三、参赛对象

集成电路设计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等)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


四、赛区划分

赛区

地点

华北赛区

河北、北京、天津、山东

东北赛区

黑龙江、吉林、辽宁

西北赛区

山西、陕西、宁夏、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

西南赛区

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

华中赛区

河南、湖北、湖南、安徽

华南赛区

广东、广西、福建、海南、港澳台地区

华东赛区

上海、江苏、浙江、江西

五、参赛流程

本届大赛采用初赛+分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赛制。

(1) 报名时间:20211-2021315,报名截止日期:2021315日。

(2) 作品设计时间:20211-20215

(3) 校园选拔赛时间(可选):202161日之前

(4)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610

(5) 初赛评审时间:20216月底

(6) 分赛区比赛:20217

(7) 全国总决赛:20218月,重庆(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六、报名方式

本届大赛采取注册参赛的形式,报名要求如下:

(1)学生自行组队(可跨校组队),每个团队1-3人,每队指导教师1-2位,报名表需要学校或学院盖章

(2)每位同学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队可选择一个杯赛。

(3)团队成员均是本科生及以下的参赛团队划入“A组”,其余团队划入“B组”,B组不能报名只面向A组的题目。(本科生身份确认以报名时状态为准)

(4)报名过程中需要填写院系赛事负责人信息,可填写学院研究生或者本科辅导员联系方式。


请仔细阅读赛前须知后完成报名(大赛官网-参赛入口-赛前须知)

  报名及赛事详情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univ.ciciec.com
 
   本赛事为“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要赛事,电子学院负责校内赛组织,参赛师生享受相关政策支持及奖励,我校学子已连续四届斩获赛事最高奖,参赛人数累计超500人次,获国家级奖项超100人次。


   请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学校集创赛交流qq群: 79520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