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2021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 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于:2021-05-02 19:31:04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9172

“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已正式启动,该项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创新创业氛围,同时选送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特此举行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在校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大三、大四的本科同学可参加校内赛,已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可参加区域赛和全国赛)。

2.以团队形式参赛,指导老师1名或2名,队长1名,队员1-2,可以跨学院组队。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2支参赛队伍,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1支商业计划书参赛队伍。


二、参赛作品:

有关电子电路设计、机器人、互联网+设计等各方面技术产品或概念产品的商业计划书。

1.初赛提交的参赛作品须为完整的商业计划书等,由专业评委进行初选。

2.通过初赛的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决赛胜出队伍择优推选参加2021年第十六届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晋级区域赛资格同学将报销研电赛报名费。获得全国赛晋级资格同学报销参赛差旅费。

3.若产品涉及实物,如有已实现功能的实物,需一并提供参赛作品演示视频;如为未实现功能的概念产品,可不提交。


三、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提交材料包括:

1.商业计划书,内容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项目意义(2)团队介绍(3)产品内容(4)行业及市场情况(5)营销策略(6)融资说明(7)财务计划(8)风险控制(9)项目实施难度。商业计划书模板详见附件。需在校赛初赛前提交。

2.作品介绍ppt,内容应包括(1)作品意义及创新点(2)作品原理及设计方案(3)作品形象及功能模拟。ppt模板见附件。需在校赛决赛前提交。


四、时间安排:

1.校内赛报名阶段:2021430日—2021520

2.校内赛培训交流:2021430日—2021525

3.提交校内赛作品:2021525日前

4.校内赛答辩及颁奖:20216月初

5.修改西南区域赛作品:2021620日前

6.西南赛区比赛、修改全国赛参赛材料:20217月(具体以官网通知为准)

7.全国赛比赛时间:20218月(具体以官网通知为准)


五、报名方式:

1.报名链接:按照队伍报名https://www.wjx.cn/vj/Otr6kE8.aspx

2.有意参加研究生电子设计(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校内选拔赛的同学请加群:6030284323.校内赛竞赛负责人刘老师,联系电话(微信)18382006657

4.大赛官方邮箱:uestc_ydsbp@163.com


六、奖项设置:

团体奖:

一等奖(1名),奖金2500(等额奖品)+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000(等额奖品)+获奖证书

三等奖(2名),奖金1500(等额奖品)+获奖证书

优胜奖(若干),精美礼品+获奖证书


、注意事项:

1.大赛官网链接:https://cpipc.acge.org.cn/

2.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论文格式要求、PPT模板等

附件下载链接为: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6/2c90800c78c4bd400178d47640dd090d

3.报名团队保证参赛计划书确由团队所创作,如有抄袭或仿冒,经组委会裁决认定后,取消参赛及奖励资格,同一作品不得连续参加同一比赛。

3.参赛作品对应项目已经有成品、实际进展的选实体作品,只有项目创意的选创意作品;

4.是否接受后期组队调剂,主办方根据项目团队成员构成、后期优秀项目参赛可进行小范围调整;

5.请团队负责人尽快加入大赛QQ群:603028432,以便及时获得最新信息,大赛最新消息将以群公告形式公布。

6.更多信息请关注gr.uestc.edu.cn; https://www.mgmt.uestc.edu.cn/及海报信息)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