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于:2021-05-08 11:18:19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6217

一、大赛背景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219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决赛。为此,我校举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旨在激发我校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三、赛制和赛题要求

1.赛制

大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用网上评审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及实物演示、3D模型展示等形式。

2.赛题

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

2)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

3)风能高效开发装备;

4)太阳能高效开发装备;

5)其他能源装备;

6)企业命题(随后发布)。

3.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

4.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符合赛题要求,构思巧妙,设计合理;

2)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

3)在往届作品基础上进行改进创新的作品,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4)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其他主题赛事的奖项。

5)参赛作品除提交校内赛指定邮箱以外,还要在全国赛的官网进行初赛报名提交。

四、参赛对象和方式

1.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其中即将毕业的在校研究生团队内须有一名及以上低年级在校研究生,方便后续赛事的跟进。

2.参赛方式

个人或团队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第1申报人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允许跨学院组队。进入全国决赛后,不得变更参赛项目和团队成员。

参赛队按照组委会要求,注册、报名并按时提交作品。各队伍必须在2021525日前在全国大赛网站报名,获得参与校内赛资格。参赛队全国赛注册、报名网址为https://cpipc.acge.org.cn/cw/hp/7。校内赛报名链接为(https://www.wjx.top/vm/rX1hiQn.aspx)。

(注:本次比赛不统一进行全国大赛预赛注册报名,但校内所有参加全国大赛预赛注册报名队伍都应在校内赛组委进行报备,以便后续复赛差旅及其他费用的报销)

3.作品提交

通过校内赛指定邮箱提交作品报告书(模板见附件),设计图样、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等支撑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

五、校内选拔赛及全国赛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2021510日前

发布大赛通知及启动宣传工作

2021531日前

网上注册、报名、资格审核

2021615日前

作品提交

2021620

                      校内赛决赛

2021630日前

校内赛获奖队伍提交作品至全国赛

20217-8

完善作品,筹备全国赛决赛事宜

20219

参加全国赛

六、知识产权与保密

1、参赛作品应具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因知识产权引起的任何实际侵权责任由参赛选手承担。

2、所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的保护均取决于项目来源或相关约定。参赛选手可自行为参赛作品申请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组委会不涉及相关事宜。

3、所有参赛作品均不得涉密,或须做脱密处理。因作品引发的泄密问题,由参赛选手承担责任。

七、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面向参赛作品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奖金设置:

一等奖一名:1500/项,

二等奖两名:1000/项,

三等奖三名:500/项。

优秀奖若干,奖状和纪念品奖励。

八、联系我们

(一)大赛邮箱:nyzbds2021@163.com

(注:参赛作品提交以后我们都会回复收到,如果长时间没有收到回复,就请联系工作人员。)

(二)联系方式:

大赛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

李老师,028-61830236

付同学,15198271126

程同学,15928870609

比赛官方交流qq群:1042258660



相关链接:

https://cpipc.acge.org.cn/cw/hp/7

校内赛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rX1hiQn.aspx



                   微信图片_20210508111946     

 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组委会
2021年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