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党支部 “学七一讲话,悟思想伟力,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月落幕
发布于:2021-11-25 15:16:37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4767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我校研究生同学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的“九个必须”要求。学校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校237个研究生党支部中开展了以“学七一讲话,悟思想伟力,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

图片1.pn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网络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以及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等组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物理学院在其官方公众号“万物究理”上,对研究生第三、第四、第七党支部的学习感悟进行了报道。活动加深了研究生同学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的理解,激发了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片2.png

图片3.png

  医学院附属省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附属肿瘤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先后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课学习活动。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器件一支部和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微党课活动。材料与能源学院第五、第六党支部邀请研究生宣讲团进行了主题宣讲。

图片5.png

图片4.png

  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控制系第一党支部、研究生仪器系第六党支部、研究生控制系第二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与信息系统团队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研究生在活动月期间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开国大典》拼图活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第八党支部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党史辩论赛。研究生同学们在活动中巩固深化了党史知识,调动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 

图片7.png

图片6.pn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通信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共建单位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产出线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百学堂,联合开展了“爱国奉献 科技报国”校企共建党史共学主题党日活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还联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及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同发起 “忆峥嵘岁月,承红色基因”四校师生党史联学活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30名党员联合香港大学在汶川七一映秀中学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鼓励七一中学的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为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为建设新时代新映秀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8.png

  物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与学院微尘志愿者服务队一同走进成都市郫都区同盛康养中心,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本次活动发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了党员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10.png

图片9.png

  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生第九、第十、第十一党支部的联合活动中,每个支部准备了1-2个历史剧场模仿节目,通过对历史片段的重现,研究生同学们更真实地感受历史,体会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中国共产党建立以及发展壮大的艰辛和不易,体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在活动月中,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的活动,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搭建了支部间、学院间、高校间的党史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系列活动,研究生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理解,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七一”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为国家发展和科技进步努力奋斗。

  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主题活动月活动自2012年起开始实施,迄今已连续开展十年。主题活动月旨在激励各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观看主题教育影片、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与时俱进、传承创新,引领研究生紧跟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研究生党性修养与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