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高年级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发布于:2021-07-09 11:17:31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11493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拔尖创新研究生培养体系,构建多样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施优秀本科生“本硕博贯通”培养,在协调好研究生与本科阶段学习时间安排的基础上,我校高年级本科生可提前选修部分研究生课程。具体要求及实施办法如下。

一、报名条件

有意愿报考或推免就读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的我校大四本科生。

二、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选修研究生课程的高年级本科生前往本科所在学院研究生科登记信息进行报名,各学院研究生科汇总后统一提交至研究生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格拉斯哥学院本科生请前往拟就读学院研究生科登记)

截止时间:2021831日(周二)14:00

三、选修研究生课程规则

1、每名本科生每学期限选研究生课程4

2、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采用网上选课方式。本科生可直接用本科学号登陆网上服务大厅,进入“研究生系统”-“网上选课”-“可选课程”选择课程。可选课程的范围为申请时提交的拟读专业对应的培养方案中的所有课程(必修环节除外),本科生不需要制订培养计划

3、选课时间在研究生选课退补选阶段(202196日周一13:00202198日周三17:00。2021-2022-1学期研究生课程网上选课安排及具体规则见研究生院网站选课通知。2021-2022-2学期研究生选课安排将于秋季学期期末公布。

4、研究生课程考核方式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学位课程考核方式为考试。学位课程一般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非学位课程一般包括:专业选修课、跨学科选修课、其他选修课等。

5、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的本科生,在正式注册成为我校研究生后,可根据需要申请将已修研究生课程成绩和学分转为对应培养方案中研究生课程成绩和学分。凡未正式注册为我校研究生学籍者,无法提供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证明。

四、注意事项

1、未在截止时间前进行登记报名的本科生,2021-2022学年将无法参加研究生课程选课。

2、登记信息时填写的拟读专业代码、学生类别将影响到可选课程,且在本科选修研究生课程期间无法修改,请根据自身情况考虑后谨慎选择。





研究生院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