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于:2018-05-15 17:00:08   |   作者:[研究生院] 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9348

一、比赛背景

“鲲鹏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通信学会、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创新与产业联盟协办。大赛围绕移动终端应用主题,旨在满足移动互联网高层次、精英型人才培养需求,提升研究生教育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移动互联网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二、参赛对象

在校各专业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含在职研究生)以及已确定取得推免本校研究生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三、大赛时间

“鲲鹏杯”第四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和全国赛(初审和全国总决赛)。校内组织报名并对作品进行评选,推选优秀作品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参加全国赛。

    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分为初审和决赛两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时间

项目

1

4-5

报名及赛前宣传

2

58-517

赛前培训讲座

参赛队员交流会

3

65

作品提交截止

4

67-610

专家评审,决定决赛队伍

5

620

决赛暨颁奖典礼

6

620-10

全国赛

7

10

赛后经验分享会

四、大赛相关要求

(一)大赛形式

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分为初审、决赛两个阶段。

初审:符合条件且有意参赛的队伍报名,邀请三星中国研究院、中兴通讯、联发科等企业专家及校内专家对参赛作品打分、遴选并培训,最终确定决赛队伍。

决赛:采用PPT或视频的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介绍,并接受评委现场答

(二)大赛赛题

本届大赛作品以智能终端在移动互联网下的应用设计为主题,突出创新,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结合。作品不仅应在创意、思路、想法等方面新颖独到,还应具有良好的可实现性和市场前景。

本届大赛作品分为两个类别,分别为自由选题和企业命题,具体如下:

1)自由选题:自由选题分为两个部分,包括创意设计类和应用实践类。

1)创意设计类:参赛学生可根据实际研究,结合目前移动智能终端或移动互联网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创造性地提出的想法或实施方案。本类作品可不必提供演示实物,但必须符合现实生活需要。

2)应用实践类:参赛学生可根据实际研究,结合目前移动智能终端或移动互联网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创造性地提出想法或实施方案,并且有可供展览演示的实物。

本届大赛按照作品在不同行业(领域)的应用分为十类,分别为教育文化类、医疗健康类、生活服务类、房产家居类、数字娱乐类、交通物流类、商务金融类、公益事业类、理论研究类和其他类。

2)企业命题:围绕赞助企业在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关心的核心问题,提出创新性的创意、技术与解决方案。企业命题要求另行发布通知。报名企业命题的作品将同时参加自由选题的评审。

五、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可以个人或组队的形式递交作品,每队人数为1-4人,队员排序分工必须明确。每名队员只能参加一个参赛团队。同时,参赛选手可申报至多2名指导教师。

65日作品提交截止。请以作品名称-作品范围-队长姓名-学院-联系方式-队长姓名-学院-联系方式作为邮件主题以及作品打包名称提交至UESTC_ADI2018@foxmail.com,报名的同学加入大赛QQ群(UESTC_ADI大赛778919500),后续大赛通知将在此QQ群发布。

六、校内赛奖项设置

“鲲鹏杯”第四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电子科技大学选拔赛共设一、二、三共3个等级奖项。其中,一等奖占比不超过有效作品总数的5%,二等奖占比不超过有效作品总数的10%,三等奖占比不超过有效作品总数的20%。

 

奖项设置

一等奖 

1500元现金奖励、获奖证书

二等奖 

1000元现金奖励、获奖证书

三等奖 

800元现金奖励、获奖证书

七、联系我们

(一)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2

(二)大赛邮箱:UESTC_ADI2018@foxmail.com

(三)大赛官方QQ群:UESTC_ADI大赛77891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