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赴岑巩开展实践锻炼的通知
发布于:2018-06-07 19:22:59   |   作者:[研究生院] 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10531

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工作要求,彰显新时达青年人责任担当意识,发挥我校研究生的学科专长,我校与岑巩县委联合开展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基层实践项目,详情如下:

一、     项目背景

岑巩县,隶属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地处贵州东部。2012年底,国务院扶贫办、中组部、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新一轮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确定岑巩县为我校我校结对定点帮扶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近年来,我校通过派驻干部、提供师资培训、支援当地教育、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支持岑巩地区扶贫建设,取得了多项积极成效。

本次实践挂职将以我校在读研究生为主体,通过开展科技扶贫项目及政府挂职参与扶贫工作。

二、     项目介绍

1. 科技扶贫项目

1) 实践内容

协助县扶贫攻坚指挥部开展县扶贫大数据比对、核查工作;协助县扶贫攻坚指挥部就扶贫领域信息化建设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如能承担扶贫系统开发相关工作,则通过项目合作方式给予一定项目经费。

2) 项目要求

我校在读研究生(建议团队申报),具备信息化系统开发能力;

3) 实践时间

能在621日左右到达岑巩,并能持续工作1个月左右;

4) 实践待遇

提供往返交通费用、住宿及工作餐;为实践人员购置保险。

对能承担扶贫信息化系统开发的团队,将给予相应项目经费,具体由双方洽谈后协定。

 

2. 基层单位挂职

1)   实践介绍

邀请我校研究生赴岑巩县基层单位开展3-6个月的基层单位挂职锻炼(共35个岗位可选,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挂职时间自20187月起,具体开始时间及挂职持续时间由研究生个人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安排,但不得低于3个月。

2)   实践保障

提供往返交通费用、住宿及工作餐;为挂职人员购置保险。

三、     报名方式

1.意向参与实践的研究生,请按附件2填写报名表;电子版提交至810983298@qq.com,纸质版(1份)由学院辅导员签字、导师签字、加盖院章后提交研究生就业办公室(清水河校区主楼B2410B);岑巩实践附件材料

2. 纸质版、电子版材料请于619日前提交;邮件标题请按岑巩实践-实践项目类型-姓名格式填写,如岑巩实践-基层单位挂职-张某某

3. 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根据报名学生情况,协调时间统一组织前往岑巩地区开展实践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