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通知
发布于:2018-06-22 14:07:37   |   作者:[研究生院] 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11496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定于20189158:0091912:00举行,仍采取网上公布试题、参赛队(由3名研究生同学组成一个队)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竞赛题目一般来自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并经过适当简化加工,不要求参赛者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适合多数专业研究生。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求解、改进以及结果分析与检验等方面的论文。

一、 参赛报名

1、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赛,(每队3人,专业、学校不限,鼓励同学们跨专业组队),参赛人员请登陆研创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为:20186158:0091017:00同时欢迎大家加电子科大研究生建模QQ(585284835)方便交流讨论以及组队。

(“研创网”参赛学生操作说明详见链接https://cpipc.chinadegrees.cn//pw/detail/2c9088a362b9c8de0162d7ac498d0a9e

2、联系人:数学科学学院:李坤龙老师(028-61831292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路超老师(028-61830150

二、参赛单位审核

参赛队员报名以后请发送参赛人员信息至邮件1182507240@qq.com;告知数学科学学院李坤龙老师进行网上审核,审核起止时间为20186158:0091117:00

三、参赛团队缴费

1、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请团队队长登录“研创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本人账号并完成网上缴费;(特别注意,参赛团队网上缴费完成后进行网页截图并保存,并选择寄送报名费发票,各参赛队最终参赛以后,凭发票和截图凭证到主楼A1-515办公室找李坤龙老师报销报名费)。

2、报名队伍需在参赛队伍审核通过后进行缴费,网上缴费时间为2018年7月1日8:00至9月13日17:00(缴费咨询:gscpc3@seu.edu.cn)。

3、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登陆系统查看缴费状态。

四、竞赛时间及方式

1、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189158:0091912:00举行。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于9148:00登陆“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3
、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于9158:00登陆“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于91912:00以前,使用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登陆“研创网”提交论文识别码。于92024:00以前,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专项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等。其中原则上一、二、三等奖获奖数,为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

六、竞赛结果公示与颁奖大会

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网站上,于201811月中旬公示竞赛结果;11月中下旬发布拟获奖名单;2018127日,在承办单位中国海洋大学召开“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宣读本届竞赛团队获奖名单与优秀组织奖名单并颁奖。

衷心祝愿贵单位在竞赛中取得佳绩!
       数学建模竞赛附件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数学科学学院

201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