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端午节假期研究生安全提醒
发布于:2022-06-02 09:42:22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4913

亲爱的同学们:

端午节假期将至,根据学校通知,63日至5日放假,共3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特作如下提醒:

1.加强个人防护。同学们应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在公共交通、电梯等密闭场所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聚集,随时保持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尽量少触碰公共物品,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2.减少出行。为了身体健康,倡导同学们尽可能减少出行,端午节假期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的地市、A类地区、B类地区和陆路边境口岸城市。

3.严格执行离校请销假制度。外出离校一天以上(含当晚不归),应提前一天在研究生管理系统“GMIS系统”请假,经导师、辅导员批准后方可离校,并在规定时间内返校销假。

4.返校时应按要求提出申请。端午节离校返校以及完成实习实践新增返校的,均应在“成电飞书”提交进校申请,上传通信行程卡、核酸阴性证明等附件材料,经辅导员审批通过后获得进校权限。返校要求如下:

1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的,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方可申请返校;

27天内来自B类地区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川的,居家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方可申请返校;

37天内来自B类地区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川的,入川后应实施32检(72小时内开展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不低于24小时),符合要求后方可申请返校;

4)来自川外非A类、B类地区的,入川后应实施32检,凭入川后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申请返校。

5.密切关注A类、B类地区分类管控要求。同学们应在“四川疾控”微信公众号“四川疾控健康提示”主动查看7天内是否到过A类、B类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如有以上情况,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向所属学院、所在社区(村)报备,执行属地疾控部门管控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涉及隔离管控的须结束后方可扫码入校。

6.按要求实施“晨午晚检制度”和健康状况填报。同学们应按照要求做好每日健康检测,及时打卡上报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后应及时主动就诊并向辅导员报告。

7.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均衡饮食、多运动,早睡早起,保持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和舒畅的心情。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手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8.配合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遵守各类场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从官方和正规渠道获取疫情最新动态和相关防控知识。

9.注意人身、财产、消防、交通安全。树立安全意识,做好预防工作。提高防骗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遵守宿舍消防管理规定,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因疫情防控需要,以上通知若有变化,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以下24小时值班电话:

校医院:清水河校区61830120、沙河校区83202481

保卫处:清水河校区61830110、沙河校区83200110

研究生院:61830040


研究生院  

  2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