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的通知
发布于:2021-02-19 17:13:49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21532

根据教育部《关于认真做好寒假前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和学校防控要求,特制订本通知。

一、返校时间

学校自2月22日开始接受研究生返校申请,各学院按“错峰、分期、分批”要求有序安排研究生返校,2月27日、28日报到注册,3月1日正式上课。

二、返校条件

研究生返校前应确保:1)14天内身体健康、2)无发热或咳嗽等症状、3)未接触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4)未接触过近14天内从国外及境外返回人员、5)一同居住等密切接触人员均须符合上述4个条件。所有研究生返校前均应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提出申请,报备返校时间、行程等详细信息,经审批同意后开放进校权限。

(一)14天内均在低风险地区

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经审批同意的可扫码进校。

(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

1、提前3天向所在学院及常住地社区报备旅居史情况;

2、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在首站地闭环式核酸检测;

3、经审批同意的方可进校。
    
(说明: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意思为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市”(如郫都区疫情期间的成都市)。如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是直辖市,则为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区”。(如北京疫情期间的顺义区)

(三)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原则上暂不返校,如因特殊原因确需返校须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报学校学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常住地社区报备后方可返校。返校后集中隔离观察14天,期间至少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解除隔离证明书方可进校。

(四)入境人员

1、入境时按政府要求集中隔离14天,同时进行核酸检测;

2、向常住地社区报备,居家隔离7天;

3、限制性活动7天,不去往人群集中的场所;

4、返校前向所在学院报备,经审批同意后可进校。

三、返校申请流程

(一)返校前准备工作

1、加强身体健康监测。返校前在家坚持14天体温检测,每日按时健康打卡,如身体出现可疑症状,请留在家中观察、治疗,并及时向学院报备。

2、申请“四川天府健康通码”。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在蓉及待入蓉人员需按照要求在微信小程序中申请“四川天府健康通码”。

3、关注“电子科技大学保卫处”微信公众号。返校时会通过保卫处微信公众号核验身份,请提前关注“电子科技大学保卫处”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身份。

4、提交返校申请。符合进校条件的,向所在学院如实登记返校具体行程信息,并保存好行程票据及记录,经辅导员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

5、无法按时返校履行请假手续。确因疫情、健康、购票、行程紧张、学业安排等原因无法按时返校或不返校的,应据实向学院辅导员报备并履行请假手续。

(二)返校途中安全防护

1、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2、保持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或公共物品;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等情况,应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路途注意安全。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人员状况,避免与身体有恙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者应及时向相关人员报告。

(三)到校报到流程

1、进校流程。进校时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验证,刷校园一卡通或凭有效证件扫码进校。流程为:一验(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码”)、二扫(扫码查验身份)、三测(测体温)、四刷(刷校园一卡通)、五通过(通过校门进入校园),具体如下所示:

11

2、报到注册。返校后应及时到学院完成报到注册;不返校的履行请假手续后,由学院统一进行注册。

3门岗管理。送研究生来校的家长及自驾车辆,不允许入校,应服从门岗人员的疏导,即停即走,避免拥堵。

 

亲爱的同学们,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学院辅导员联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好防护,平安返校!

 

校医院:清水河校区 61830120、沙河校区:83204355

保卫处:清水河校区61830110、沙河83200110

心理中心:清水河校区:61830031、沙河校区:83208198

 

 

 研究生院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