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引航计划“一汽-大众领创班”报名通知
发布于:2020-08-23 10:33:02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12981

为了推进和落实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引航计划”,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将行业顶尖企业资源引入校园,研究生院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一汽-大众领创班”,为汽车行业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现启动2020年第一期“一汽-大众领创班”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结合国家发展、社会需求与研究生个人成长的需要,建立“纵向分类,横向分层”的优秀人才分类培养体制,以“自愿加入,择优选拔”的原则针对企业行业优秀人才的成长需求,精准分类开展栋梁人才培养,提升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的社会认可度与行业影响力。

二、培养类型

“一汽-大众领创班”根据培养目标,设置校企联合培养虚拟班,每班人数30人。

三、培养内容

“一汽-大众领创班” 9月底开班,培养周期原则上为1年,自研二第一学期至研三第一学期止(10月)。培养包含理论环节、实践环节,并实行阶段考核,依据考核结果进行相应的激励或淘汰。

1.理论环节安排

结合汽车行业对优秀人才的素质要求,邀请一汽-大众相关领域经理、专家和人力资源部资深员工担任成长导师,开展业务介绍、专业技能培训等基础理论课程,为必修环节。

2.实践环节安排

在研二第一学期末至研二第二学期期间,分批次组织学员到企业参观、调研、实习锻炼。研二第二学期,结合一汽-大众实际前瞻业务课题,开展实践培养(车联网、智能驾驶、企业数字化等新兴领域),提升学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3.阶段考核

理论环节:修完理论课程后,在研二第一学期末提交学习报告。

实践环节:完成课题实践后,在研二第二学期末提交结业考核报告。

结业答辩:研二第二学期末组织答辩。

4.淘汰机制

“一汽-大众领创班”学员应严格按照研究生院与一汽-大众联合制定的培养计划完成学习任务。如学员未能通过阶段考核,则视为自动退出“一汽-大众领创班”,具体如下:

1)未完成理论环节学习或完成学习报告;

2)未按要求参与实践环节或完成结业考核报告;

3)未通过结业答辩;

4)其他符合《一汽-大众领创班培养协议》退出条件的情况。

四、学员权益

1.“一汽-大众领创班”学员参与班级实践环节所产生的差旅等相关费用全额报销;学员参与“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学科竞赛项目、一汽-大众认可的学科竞赛活动,可获得经费支持,获得国家级奖项的学员将获得额外奖励;学员的导师可参与“一汽大众奖教金”评选。

2.学员在培养周期内完成培养方案各环节,经考核合格后,由研究生院和一汽-大众联合颁发“一汽-大众领创班”结业证书。

3.“一汽-大众领创班”学员通过结业答辩后,在符合当年招聘条件的前提下,可提前获得一汽-大众校园招聘录用通知。

4.“一汽-大众领创班学员非一汽-大众定向培养,毕业时可自行选择就业去向,研究生院提供推荐。

五、报名选拔

1.选拔对象:2019级全日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2.报名要求:道德品行好、意志力强、专业成绩优秀、科研功底扎实,并有志于投身汽车行业;掌握JavaC++Python等某一编程语言,具备软件开发、大数据管理或车联网等相关科研项目经验,或参与过专业领域赛事者优先。

3.选拔流程:

①自愿报名:填写《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一汽-大众领创班”报名申请表》(附件1)、《第二期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引航计划报名信息统计表》(附件2),于91616:00前,将电子文件打包发送至邮箱lc@uestc.edu.cn(以邮件接收时间为依据,超过截止时间视为无效),文件及邮件命名格式学院+姓名+班级类型(如:信通+张三+领创班)。《申请表》纸质文件签字后于918日前交至清水河校区研究生就业办公室(主楼B2-414)。

②材料审核:研究生院将对报名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核。

③复筛测评:一汽-大众将组织专家对通过材料审核的学生进行专业能力、语言水平、发展潜力评估。

④综合面试:研究生院和一汽-大众成立评审团,依据材料审核和复筛测评结果,共同确定面试名单,进行综合面试。

⑤录用:根据综合面试结果,结合材料审核、测评成绩,研究生院和一汽-大众讨论确定培养名单。

⑥研究生院公示入选名单,公示期不低于三天。

⑦学员签署《一汽-大众领创班培养协议》(见附件1)。

如有疑问,请咨询:

1.清水河校区主楼B2-414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李老师

2.欢迎扫码加入电子科技大学一汽-大众领创班官方QQ交流群:994024066,一汽-大众HR将为您答疑解惑。
                一汽

   
       附件1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一汽-大众领创班”报名申请表
       附件2 第二期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引航计划”报名信息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