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第十八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的通知
发布于:2021-11-02 14:49:28   |   作者:[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   浏览次数:13355

各相关学院:

中国光学学会根据《王大珩光学奖条例》,开展2021年第十八届王大珩光学奖评选活动,现将校内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中青年科技人员奖:年龄在45岁以下(特别优秀的申请者可放宽至50岁以下)的中国光学与光学工程领域科技人员,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在光学与光学工程有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有突出的创新成果,在国内外刊物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在工程技术上有突破性创造,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申请者应是中国光学学会会员。

2.学生奖:年龄在32岁以下的具有光学、光学工程及相关学科博士点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含本年度毕业生),热爱祖国,品德端正,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有创新、进取、团队精神,在科研或教学实践活动中做出创造性成绩,有志为中国光学事业做出贡献。申请者应是中国光学学会会员。

二、申报要求

1. 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由两位不同单位的教授级专家推荐。

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一式15(原件2份,复印件13份,见附件1,其中原件2份在封面空白处有亲笔签名)附件材料22份分别胶装。包括:发表的论文与著作清单;57篇代表性论文;著作封面与写作字数证明;以及获奖证书、应用证明、评价引用证明,或其它反映成果水平与效益的重要资料复印件等材料);推荐信一式15(原件2份,复印件13份,推荐信格式不限,打印或书写,其中2份需推荐人亲笔签名,附在申请表后。);2021年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奖申请人简况表电子版1(见附件2

所有申请材料于1210日前由申请人直接提交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学校统一报送。

2. 高校学生光学奖:由推荐单位自行组成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推荐。

申请材料先提交电子版,包括:申请表(见附件3)附件材料(包括:代表性论文、科技报告、科研与教学实践参赛获奖证书;其它反映成果、学习能力、综合素质的重要资料扫描件等材料);申请人简况表(见附件4)。

三、高校学生光学奖学院推荐学科及数量

具有光学、光学工程相关学科或研究方向的学院,每学院最多可推荐1名本科生或研究生参评高校学生光学奖。

四、高校学生光学奖评选安排

1. 1130日前,相关学院推荐1名本科生或研究生,将申请表和附件材料电子版提交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2. 127日前,研究生院组织评选委员会进行校内评选,并将推荐名单反馈给学院。

3. 1214日前,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向学位管理办公室提交推荐人员相关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

 

附件:2021年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光学奖评选材料

 

 

 

研究生院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