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士研究生网上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的通知
发布于:2022-02-22 10:00:00   |   作者:学位科   |   浏览次数:433848

关于博士研究生网上提交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的通知(2022年12月更新)

各位博士研究生同学:

目前,我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程序主要在研究生管理系统(GMIS)中进行。为确保各位同学顺利答辩,现将网上提交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统及流程介绍

1. 登录方式

(1) 系统地址:https://yjsjy.uestc.edu.cn/pyxx/jzsso/login。其他入口: 研究生院网站首页(右侧)→研究生系统、网上服务大厅→研究生系统 登录。

(2) 帐号密码: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如有疑问,请联系信息中心无工资号(7位数字)的校外兼职导师,请联系学院研究生科获取登录信息。

2. 申请流程

请提前了解,提前安排:http://gr.uestc.edu.cn/tongzhi/129/3986

3. 其他资源

博士答辩相关链接汇总:http://gr.uestc.edu.cn/xuewei/96/6029

点此查看一些典型的博士学位论文评审意见(供撰写及修改论文时参考-不定期更新)

点此加入学位办答疑、交流群。入群后,群名片请实名。入群暗号:我已阅读答辩申请通知

CLICK HERE for brief English instructions.


二、提交答辩申请时间

答辩申请全年可提交。从提交申请至完成答辩,一般需要2~3个月。学校每年6月底、12月底授位,若未赶上,在最长学习年限内则顺延至下一批次。

拟于 6 月取得学位的,建议在 3月15日前 提交答辩申请;

拟于12月取得学位的,建议在 9月15日前 提交答辩申请。

特别提醒:

1. 根据《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请提前至少1个月完成预答辩。

2. 论文送审时间不可控,不能保证30天、40天一定能返回全部评审意见,建议尽早提交,为后续流程预留充足时间。

3. 论文研究方向较偏或属于交叉学科的,送审时间通常更长,更应尽早提交论文。


三、提交答辩申请系统操作

操作路径GMIS→毕业与学位→博士答辩
  提示:导师审核通过前,若发现材料有误,可以自行撤回修改后重新提交


1. 填写学位论文相关信息

(1) 论文题目:与实际提交的学位论文保持一致,如有修改,请联系学院研究生科申请修改论文题目。

(2) 论文类型和课题来源:请与导师确认。

(3) 关键词:3~5个,与实际提交的学位论文保持一致,请注意凝练。

(4) 论文研究方向:按学位论文实际研究内容填写1~2个方向,每个方向最多12字符,写法可咨询导师或参考博士招生简章。
  提示:研究方向、关键词是主要送审依据,请谨慎填写,切忌以学科、关键词作为论文研究方向。

(4) 论文摘要:根据学位论文原文填写。

(5) 申请学位学科:部分学科须选择与学位论文最相关的所属一级学科下二级学科;若此处已自动生成,则无需选择。

(6) 创新点:与自评表对应,填1~5个创新点,每个创新点100字以内。


2. 添加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的成果

学术成果管理:添加攻博期间成果前,建议先在GMIS→成果管理,维护个人学术成果。

期刊分区及影响因子: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科瑞唯安JCR Impact Factor为准。点此下载详细填写要求及查询方法
  提示:成果管理模块中,成果提交后即可用于答辩申请,无需学院审核。学院已审核的成果,可自行撤回、修改;
     成果填写格式跟参考文献要求一致,英文文章题目应句首字母大写,期刊名每个实词首字母大写。

(1) 添加攻博期间学术成果:添加可计入答辩申请条件的全部学术成果,即: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博士生本人以第一作者身份,且以电子科大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全部学术成果。此外,以下成果也可添加:①实际排名非第一的共同一作论文;②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生本人排名第二且为论文执笔者的论文(国外导师/副导师/二导师/协助导师/其他同学排第一的均不认可,不得添加);③国家公派联合培养期间发表,且电子科大排第二的论文(若以此作为答辩申请条件,证明材料中须提供联合培养证明)。

(3) 代表性成果设置:上述(1)成果中,选择5项作为代表性成果。若上述成果总数不超5项,则全部设置为代表性成果。

(4) 代表性期刊设置:上述(1)成果中,选择1项一作期刊论文,作为代表性期刊(若无则不设置)。

(5) 参加的代表性会议设置:上述(1)成果中,选择1项本人已参会一作会议论文,作为代表性会议(若无则不设置)。
  提示:1项成果可同时设置为代表性成果、代表性期刊(或代表性会议)。

(6) 成果更新:授位前,若成果有变化,如新录用论文、录用论文现已发表、录用会议现已参会等,请及时进系统更新。


3. 附件材料上传

(1) 送审版学位论文

匿名,PDF格式。匿名要求:PDF文件任何地方不得出现学生、导师及其他相关人员的姓名、学号;致谢只保留标题,删除全部致谢内容;论文最后个人成果,隐去所有作者姓名,并注明本人实际排名(如“一作”)。除此之外,论文内容要完整,保留封面,填写学科专业、学院、学校等内容。
  请按照学校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认真检查论文格式。

(2) 送审版学位论文自评书

匿名,PDF格式。匿名要求:任何地方(包括封面、第1页签名处)不得出现学生、导师及其他相关人员的姓名、学号。除此之外,学科专业、学术成果等其他信息填写完整。点此下载自评书模板

(3) 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ZIP格式,攻博期间发表的论文、获奖、专利等成果证明材料,详见学术成果证明材料要求

(4) 留学生论文评阅人推荐表(若需)

请将推荐名单以邮件等方式告知学院研究生科。


四、学术成果证明材料要求

证明材料不作为学术评价依据,能证明已达最低答辩申请条件即可,上传太多反而影响审核。注意区别:添加攻博期间学术成果不限制数量,且无需上传证明材料。


1. 基本要求

★推荐★已检索论文,上传【论文排版全文+图书馆检索报告】即可点此申请图书馆检索报告(查收查引)。注意:检索报告须有完整的签字和盖章,否则为无效材料,不能用于答辩申请。

无图书馆检索报告的其他论文,视具体情况上传相应证明材料。常见证明材料包括:

(1) 已发表已检索SCI/EI期刊论文:论文排版全文、当期期刊封面、论文所在页目录、检索证明;

(2) 已发表未检索SCI/EI期刊论文:论文排版全文、当期期刊封面、论文所在页目录、刊源证明、在线发表页面截图、付款凭证(免费期刊须由导师签字确认“该论文已发表,无需缴纳版面费”);

(3) 未发表已录用SCI/EI期刊论文:论文排版全文、刊源证明、录用通知、交费通知、付款凭证(免费期刊须由导师签字说明“该论文已被录用,无需缴纳版面费”);

(4) 学院核心期刊论文;限学生所在学院指定期刊,无需刊源证明,其他要求与上述相同(1)~(3)(视发表情况而定);

(5) 会议论文:论文排版全文、论文集封面、论文所在页目录、录用通知、交费通知、付款凭证、论文在线发表页面及付款证明、参会证明(若已参会)、检索证明(若已检索)等。


2. 文件整理、命名、标注及其他具体要求

详见:证明材料上传范例


五、其他

1. 审核不通过、重新提交后,由导师、学院、学位办依次重新审核。

2. 每一步审核通过与否,都请留意查看审核意见,并注意修改。

3.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位办,地址:清水河校区主楼B2-417A,电话:61830142。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