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校内评选的通知
发布于:2022-06-22 11:19:36   |   作者:[研究生院] 学位办公室   |   浏览次数:6365

各相关学院: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依据《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开展2022年度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论文选题为电子信息相关领域学科前沿,具有开创性,并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对本学科的科学研究起到重要作用。

3.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内同类领域的领先水平或国际同类领域的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答辩后一年内的成果均有效。

4.论文应以中文撰写,符合本学科的学术规范、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能突出反映论文作者学风严谨、具有很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5.推选论文未曾获得其他一级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等相关称号。

6.推选论文作者应为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个人会员(注册流程详见附件1和附件2)。

7.参加本次推选的博士学位论文,一般应为2021831日至2022831日期间参加答辩的博士学位论文。2020831日至2021830日期间特别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也可参与推选。

8.论文作者需对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严格匿名处理,如未按要求进行匿名处理,将不予受理。

二、推荐学科及数量

电子信息领域相关学科的一级学科博士点最多可推荐2篇博士学位论文。

三、报送流程

1.  830日前,学院的相关一级学科推荐2篇参评博士学位论文,将推荐表及汇总表提交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已获学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可优先推荐;

2.  92日前,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校内遴选,并将通过的拟推荐电子教育学会的参评名单反馈给各学院;

3.  96日前,各学院向学位管理办公室提交推荐人员相关材料的电子档和纸质档(具体要求见附件电子教育学会通知)。

 

附件: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