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聘任第九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
发布于:2021年10月08日 16:47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1878

     9月28日,学校在沙河校区举行第九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督导仪式暨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并为督导专家颁发聘书,全体新一届督导专家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主持。


1

     胡皓全感谢历届督导专家为提高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新一届督导专家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研究生教育督导是学校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举措,通过督导专家对各培养环节的督查和反馈,有力促进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研究生规模逐年增长,学位授权点和类别也在增加,学生层次类别更加多样化,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工作愈显重要。胡皓全对督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督”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二是“督”内容,重点是课程目标落实,指导教师建设精品课程与教材;三是“督”方法,指导教师改进教学手段、授课方法与课堂组织,持续提升教学能力;四是“督”状态,加强师德师风督导,建设优良教风和学风。希望各位督导专家勤勉尽责,以督促建、以督促改,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_DSC8263

      兰中文从研究生招生、教学、论文、就业等方面介绍了近期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他说,督导专家组的主要工作是参与研究生培养日常检查与评估工作,协助研究生院进行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提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建设方面的建议。新一届督导专家组分为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和来华留学生研究生教育三个小组,全面覆盖各类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工作重心突出。他希望各位专家在督导过程中,以质量为核心,有责任有担当,充分利用自己的经验与智慧,发现、分析、解决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督导专家组组长刘玓说,督导的工作重点既有“督”又有“导”,人才培养质量有底线、无上限,各位专家在督导中要把握好“度”。副组长陈伟建、张文鹏、阎波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专家就督导要点、评价标准、信息反馈等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