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举办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于:2021年11月03日 14:27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2006

为了加深广大研究生对于选调生基层工作情况和职业发展规划的了解,解答研究生对选调生选拔的困惑和问题,确保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1024日,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研职有道”第17期——选调生经验分享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本期活动以“继往开来,选调我来”为主题,邀请三位选调生校友,与广大研究生分享自己的基层就业和选调成长历程。

1.jpg

担任本次活动分享嘉宾的三位优秀校友,分别是成都市武侯区行政审批局的2020届光电学院研究生唐韵涵、眉山市彭山区政府办的2021届电子学院研究生邓亚平、成都市双流区卫健局的2021届医学院研究生郭阳,他们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选调考试经验和选调成长历程。

2.jpg

唐韵涵从“选调生的职业成就感”开始,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在武侯区行政审批局的选调成长历程,看似繁杂的基层工作让她深刻理解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这句话,一切工作内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邓亚平讲述了“选调是什么”,分析了公务员考试与紧急选调考试的区别,并详细解读了四川紧急选调政策,呼吁大家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郭阳分享了自己的报考初心,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回答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时的话“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 告诫同学们,立志做选调生就要眼界放宽,格局放大。

3.jpg

最后的互动环节,嘉宾们与参会研究生就选调生备考及基层工作内容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继往开来,选调我来”,让榜样汇聚,让经验传承。通过此次选调生考试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受益良多,交流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对基层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会努力将自身学习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用青春建功新时代!

我校研究生“研职有道”求职分享会系列活动,自2018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7期,通过举办网申准备、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等方面的活动,帮助研究生了解重点就业单位、明确职业规划、提升求职能力,在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