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研究生院第十期“院长接待日”活动举办
发布于:2021年11月03日 14:28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2773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切实解决广大研究生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10月26日,研究生院第十期“院长接待日”活动在清水河校区主楼举行。活动紧紧围绕同学们密切关注的问题展开,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与30余名研究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解决实际问题。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主持。

IMG_8932.JPG

  兰中文表示,“院长接待日”活动作用显著,研究生院对同学们提出的诉求高度理解和密切关注。通过此平台,研究生们可以与研究生院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及时反馈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从而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会上,研究生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提问,分别就学科专业、毕业条件、卫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8934.JPG

  针对研究生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兰中文、刘欣刚先后表示,研究生院将从更好地服务研究生发展的角度做好研究生教育、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将联系校内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研究生反映的其他具体问题,希望研究生代表们及时把会议的信息传达给其他同学,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院长接待日”是在研究生院指导下,由研究生会搭建的研究生与学校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沟通机制的建立,切实推进研究生与培养单位之间的有效沟通,调动广大研究生参与学校建设的积极性,目前已持续举办十期。此外,校研究会还通过“院长直通车”、“权益邮箱”等形式扩展聆听研究生心声的渠道,更好地关心研究生生活与学习,为研究生的正常诉求提供反馈通道,以营造更加开放、宽容、和谐、舒适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