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聘任第八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
发布于:2019年09月20日 10:43   |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4954
    9月17日,第八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聘任仪式暨2019-2020年第一学期督导工作布置会召开,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并为督导专家颁发聘书,新一届督导专家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届督导专家组共聘任24名成员,均为我校离退休教授或在职资深教授专家。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主持。
    1111
    

    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需求,第八届督导专家组分为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和来华留学生研究生教育三种类别督导小组,进一步突出工作重心、全面覆盖各类研究生培养全过程。

    胡皓全充分肯定并感谢历届督导专家们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新一届督导专家组的成立表示欢迎与祝贺。他表示,学校近几年来研究生数量不断增长,研究生层次类别呈现多样化,研究生培养要求需要越来越精细化,不同类别研究生在课程学习、实践环节、学位论文工作等多个学习阶段的任务不同,希望督导专家组继续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及时指出研究生教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希望学校督导专家和学院质量小组一起共同努力,提高学校研究生培养整体水平,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随后,胡皓全向各位督导专家颁发聘书。

    222
    

    兰中文对受聘督导专家表示祝贺,介绍了第八届督导专家组经过学院推荐、研究生院审核、学校聘任的流程和慎重遴选确定名单的过程。他通报了近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情况,希望督导专家加强对研究生分类培养分类督导;加强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的“督”和“导”;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加强对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监督指导。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引导学生到国家和国防重点单位成长成才。

    督导专家组组长李广军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督导专家在督导工作中应保持公平、公正、专业的精神,注意将师德师风放在首要地位。随后,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和来华留学研究生教育三个督导小组分组进行了工作研讨,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确保督导工作全覆盖。

    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前身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组,自2002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已走过17年历程,见证并参与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多年来的发展,已成为保障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