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0年03月02日 14:25   |   作者:[研究生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   浏览次数:4224

2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会议主要是贯彻新学期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特别是王亚非书记、曾勇校长讲话精神,交流讨论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准备情况和提高教学质量问题。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田蜜、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吴燕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本学期研究生课程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叶本乾主持。

兰中文教授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四川省有关文件精神。他说,要严格依据国家、教育部和四川省的有关规定,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纳入学校重点建设课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纳入学校重点建设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纳入学校重点建设学院”的要求,“思政课是高等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必须按照国家要求设置的课程”,要开展好研究生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教学工作。他对在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在新学期承担的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的前期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并感谢大家的辛苦工作和辛勤付出,勉励大家进一步克服在线教学的暂时困难,各位老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主渠道作用,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政课建设和教学上新水平。

吴燕教授对研究生在线教学充满信心,认为老师们要有底气,老师们可以提供一些教学资料让学生们预习,要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们在线学习积极性更高,发言踊跃。

任课教师就研究生在线教学准备情况和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积极交流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大家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同时希望学校管理部门和师生们相互包容支持,不断努力学习,一定能够把研究生教学工作做的更好。研究生院领导就老师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守仁书记感谢兰院长和田处长参与我院的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他说,学院高度重视我院承担的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在假期期间充分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目前看来,所有任课老师抱有高度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在线教学的准备中来,提高在线教学水平,要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榜样。

吴满意院长首先感谢研究生院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研究生教学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全校研究生课程建设、人才培养,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推动课程走向精深、精彩、精致,不断推进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创造出一批“金课”。创新研究生教学方式,将理论课堂、实践课堂和网络课堂进行有效衔接并组合串联起来,及时总结经验,形成电子科技大学线上教学和实践课堂的特色品牌。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课建设,推动教师队伍建设,组成专题教学课程组,形成老中青结合、接续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希望研究生院能够在荣誉奖励、评优评奖等方面激励研究生课程建设,使优秀的研究生授课老师获得更多的荣誉感、成就感。

据悉,为了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在假期各位老师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做好在线教学大量准备工作。本学期我院有16位老师承担13门专业课程、19门次全校课程的研究生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