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0年03月11日 10:33   |   作者:[研究生院] 综合办公室   |   浏览次数:6797

3月9日,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和2020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和2020年重点工作。副校长胡皓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研究生科工作人员、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等共190余人参加会议。

IMG_7940
       
       胡皓全副校长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首先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维护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对全校师生特别是湖北地区的师生要关心关爱到位。二是要不断推进近期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继续做好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培育一批优秀的线上教学教师,同时加强督导,确保教学质量;积极谋划好各项预案,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一定要加强导师的在线指导,确保研究生的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工作能顺利进行;对未就业的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和帮助,精准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做好研究生返校开学的各项工作预案,确保研究生返校安全、稳定。他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积极思考、谋划近期的重点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做到“教学不停止、指导不断线、互动不减少、标准不降低”,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要积极谋划发展,对标学校四年工作目标任务和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目标导向,不断完善培养体系、优化管理,坚持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和高标准,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和声誉。

IMG_7944

       研究生院院长罗光春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并通报研究生院据此所采取的相关措施。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一是坚持积极稳妥的工作原则,及时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的要求,做好相应的工作预案。二是努力把握好工作时间节点,对研究生各项工作要利用线上工作方式,积极推进。三是切实保证工作质量,力争在工作方式和手段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工作内涵和效果质量不偏离、不走样。对
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开展,按照学校的要求和研究生院的相关通知,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落实到位,努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重点工作及近期工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