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电子科技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高新区专项”招生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于:2020年05月22日 19:55   |   作者: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6932


       5月
21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高新区专项”2020年线上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平台创新处处长周彬、高新区企业代表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兰中文首先感谢高新区政府对研究生“高新区专项”的大力支持。他说,“高新区专项”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高信息产业质量为目标,通过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式深化产教融合,努力将“中国制造”提升转变为“中国智造”。兰中文表示,学校和高新区政府精诚合作,开展专项联合培养具有良好的优势与条件,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他鼓励考生积极报考“高新区专项”,希望同学们能参与到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中来,把学位论文写在电子信息研发和产业发展上。
                             微信图片_3
       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田蜜从非全日制“高新区专项”招生政策背景、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校企校地联培基地运行模式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他介绍到,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以科研项目为载体,以校内与校外指导教师联合指导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双导师制为指导方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力争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提高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4
       周彬首先感谢学校对“高新区专项”的重视与支持。他从区域发展空间、创新资源、经济提升和人才集聚政策等方面介绍了高新区政府在产业发展布局上的先导优势及产教融合政策支持力度。周彬重点介绍了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高新西区)的发展目标及主导产业,希望通过“高新区专项”产教融合培养,给功能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集成电路人才。

                       微信图片_5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伟副主任介绍了学院情况及研究生培养相关举措。高新区企业代表依次向考生宣讲了企业基本情况,并就考生所关注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保障条件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解答。考生们深入了解了“高新区专项”,对产教融合培养与自身职业发展有机结合的模式表示了高度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