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于:2020年08月19日 11:39   |   作者:admin   |   浏览次数:2657

8月17日,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研讨会,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各分管负责人介绍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学位办公室介绍了博士生答辩、导师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要努力构建一流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导师责任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从研究生党建思政、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一流研究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研究生培养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要点,提出要在新学期、新形势、新任务环境下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郭正宇介绍了下半年招生工作要点,提出要进一步严控风险、强化规范,确保招生工作平稳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819114217


院长罗光春强调,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对研究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刻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标一流大学,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他同时指出,在新学期新形势下,研究生院要抓紧落实各重点工作,既要面向国家要求,又要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有序的推进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学位论文、研究生管理、制度完善等各项工作,力争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研究生返校、迎新、课程考试等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