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我校学子在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于:2020年11月28日 11:38   |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就业办公室   |   浏览次数:2365

11月20日至22日,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航空航天学院3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实物演示奖1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空天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27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513支队伍报名,总参与人数达2752人,提交作品400件。经过专家网上初评,共有124支参赛队(常规赛道100支,企业赛道24支)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以智能空天,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我校一直十分重视该项赛事的组织筹备工作,自2016年起,本赛事列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学科竞赛项目。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作为空天领域创新成果展示的舞台和校企创新合作的平台,有效助推了航空航天领域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激励了广大具有优秀专业素养、富有创新创造精神的青年人才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性社会发展道路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