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研究生宣讲团举办“勿忘征途学党史,百年芳华正青春”系列宣讲
发布于:2021年05月08日 09:49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258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校研究生宣讲团举办了主题为“勿忘征途学党史,百年芳华正青春”的系列宣讲活动。

目前宣讲活动累计开展34场次,覆盖18个学院,宣讲团成员围绕“学习党史,牢记使命”“党在抗击疫情中的政治优势”“从两会如期召开看百年大党的执政能力”等主题认真准备、热情宣讲,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习党史守初心  不忘来路知使命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一、二党支部、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生第五支部和第六支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航空航天学院空间信息及运控新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等多个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校宣讲团成员进行了“讲好长征故事 弘扬长征精神”的主题宣讲,同学们聆听了红军长征的背景、经过和重大意义,回顾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历程,并以经典篇目《金色的鱼钩》为线索,重温老红军在艰苦条件下舍己为人、关爱他人的崇高品格。

不少同志在听完宣讲后表示,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重温历史为的就是牢记、学习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篇,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image.png

公共管理学院宣讲会         材料与能源学院宣讲

image.pn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宣讲会            航空航天学院宣讲

抗疫显制度优势  奉献展青春华彩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互联网科学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邀请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主题为“中国抗击疫情的政治优势”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以一段抗疫纪录片开场,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以及科技工作者在不同岗位奋战的场景。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在疫情期间担任社区志愿者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共产主义信仰和民族精神的伟大之处,正是在此指引下,广大党员于危机时刻挺身而出,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换来疫情过后的春满华夏。

此外,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的多个支部,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开展相关主题宣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四个自信”,奋力拼搏,用勇于奉献的精神谱写青春的华章。

image.p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宣讲会

学习两会知时事  紧跟时代谱新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宣讲团成员为大家进行“两会热词”宣讲,引领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通过这次分享会,各支部党员同志们意识到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青年学子应该关心国家大事,深入学习践行两会精神,在新的征途中步履坚定,拼搏奋进。

image.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会                   物理学院宣讲会

image.pn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宣讲会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宣讲会

此外,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多个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宣讲团成员开展了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好中国故事,拨动世界心弦”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参会成员们均收获颇丰。

此次校研究生宣讲团“勿忘征途学党史,百年芳华正青春”系列宣讲活动中,研究生宣讲团成员们结合学科特色、专业特长、自身经历感悟等,讲出党和国家的历史和时代故事,加深对自身责任使命的认知,充分展现了成电青年的青春风采和时代使命感。同学们通过宣讲和学习,深刻意识到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坚定不移跟党走,学好知识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链接:

近期研究生宣讲团将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准备更丰富的党史课程,拟于4月下旬开启新一轮宣讲活动,欢迎各学院党支部积极预约。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