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党员骨干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于:2021年05月08日 09:50   |   作者: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2568

4月23-24日,由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的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六期研究生党员骨干红色实践教育培训班在延安顺利开展,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学员等研究生党员骨干近20余人参与。

图片1.png

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在延安时期的革命实践中形成和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品德和和伟大情怀的集中体现。实践环节中,研究生党员骨干们参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村庄,总书记回延安第一站——延川县梁家河村,感受梁家河的发展变化。

图片2.png

通过《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与他的群众》现场教学,研究生党员骨干们深刻感受到人民领袖成长的独特魅力,这是成电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也是研究生党员骨干们奋发图强、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

图片3.png

随后,研究生党员骨干们参观了鲁艺旧址、学习书院、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开展了现场教学《张思德与<为人民服务>》。

图片5.png

图片4.png

通过一系列红色实践教育,研究生党员骨干们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深刻感悟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前辈和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研究生们在专注科研、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应不忘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片6.png

实践结束后,研究生党员骨干们纷纷表达自己对本次红色教育活动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红色实践教育,重温历史,视检当下,更加领悟了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内心深受红色文化的洗礼,这是一次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强化担当、提升能力的红色实践教育,并表示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不断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认真钻研、不断完善自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勇担责任。

图片7.png

据悉,研究生院将坚持开展研究生红色实践教育及理想信念教育等相关活动,以“理论+实践”相结合,通过各类专题讲座、网络培训、专家理论授课、红色实践教育等形式,提升研究生骨干理论素养。研究生院先后通过遵义、井冈山、夹金山、延安红色实践教育活动锤炼研究生骨干的党性修养;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基层实践、海外领导力培训、社会实践调研课题等,发挥研究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将大力推动研究生骨干培养“鲲鹏计划”,努力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