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月】第六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信通学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于:2021-06-16 10:42:11   |   作者:[学院] 电工学院   |   浏览次数:7402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与人文修养、拓宽国际视野,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20216月我校开展第六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共开设高水平学术课程(A类)3门、人文素质教育课程(B类)4门、高水平专题讲座6场。

       6月15日下午,四川大学特聘副研究员傅可人于清水河校区科B108会议室,带来了“视觉显著性检测及其应用和新进展”学术讲座,为信通学院学术讲座活动拉开帷幕,信通学院教授朱策主持讲座。傅可人向同学们全面介绍视觉显著性检测(Visual saliency detection)任务的背景知识、应用领域,以及显著性物体检测(Salient object detection, SOD)的细化分类,并对团队在该方面的若干最新研究工作做简要的介绍。为到场的研究生带来了丰富的学术知识,开拓了学术视野。
       同时,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黄晓霖于清水河校区品B209教室,以机器学习方法研究框架为切入点,讲授“机器学习研究中的优化方法”课程。黄晓霖将在机器学习方法研究的框架中讲授优化技术,通过若干研究实例,使得学生理解优化方法在机器学习中的实际应用,并在机器学习或其它研究工作中熟练使用优化方法,加强学生对机器学习方法的理解,增强学生应用机器学习优化技术的能力。
黄晓霖2

        
除此之外,信通学院还将开展5个学科前沿专题讲座、6个高水平学术课程,从结构光三维成像、雷达系统新技术、智能视觉、网络安全新技术、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给学生带来丰富的“精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