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月】《通信行业新发展趋势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信通学院“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系列活动
发布于:2021-06-18 13:30:59   |   作者:[学院] 信通学院   |   浏览次数:7252
       6月17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清久来校访问,与研究生院、信通学院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交流。
座谈1
       会后,周清久受邀做客第六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开展《通信行业新发展趋势下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鼓励研究生克服学业焦虑,结合实际情况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周清久结合当前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战略,分析发现当前通信行业面临从严重短缺到基本饱和的宏观环境变化,及国家在互联网发展中角色的变化。从当前5G与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新技术融合中,他探索后疫情时代通信行业面临的变革。他认为,数字经济是后疫情时代的核心,数字经济的关键支撑是信息技术,通信运营商在数字经济中发挥先导性、基础性作用。

周清久结合中国电信员工成长的平台,从“看自己-看职场-看企业”三个方面与同学们探索“你想干什么”的问题。他说“看自己”就要找到自身的优势,“看职场”是要寻找个人与市场相匹配的能力,“看企业”是找到自己可以驰骋的赛道、打拼的战场。周清久通过这三个角度,帮助同学们认识当前行业发展趋势下,职业发展规划考虑的核心要素与能力提升的重点方向,并给予个人成长与发展的路径和建议。

      最后,周清久给研究生寄语:“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一场百米冲刺,一时的快慢不决定最后的输赢。”
讲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