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举行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基地实践行前培训
发布于:2021-07-23 14:39:17   |   作者:[研究生院]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   浏览次数:7744

7月19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举行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基地实践行前培训。培训通过飞书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老师、辅导员、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在行前培训与安全教育会上,辅导员强调了请销假制度的重要性,并从“遵守实践纪律,提高安全意识”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强化同学们在外实践的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

辅导员还对明确基地实践的考核要求、过程管理及重要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能获取新的知识和技能,积累丰富的工程经验。

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陈老师从知识产权和保密工作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在基地实践过程中提高自我认识、注重日常,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同学们均表示通过此次行前教育培训,对各个关键的时间节点都有了准确的把握,也对纪律观念、安全意识、保密工作、知识产权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通过此次专业实践,大家一定能将专业知识和实践进行更紧密的结合,为今后更好的就业择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