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长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召开首批联合培养研究生进驻基地启动会
发布于:2021-10-11 10:46:00   |   作者:[学院] 材料学院   |   浏览次数:10098

     10月8日,电子科技大学-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首批联合培养研究生进驻基地启动会在长虹新能源材料实验室举行。长虹集团副总工、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阳丹、长虹新能源材料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高剑、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林媛、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田蜜、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牛晓滨及联合培养基地校内外导师、联合培养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启动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教授对长虹新能源材料实验室在校外导师、实验设备、学习工作保障等方面都提供的良好条件表示感谢,对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说,希望研究生们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在联合培养过程中能静下心来,脚踏实地,勇于克服困难,提升自身能力,勇挑推动产业发展的社会重任。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林媛教授表示,学校一直都很重视长虹研究生联合基地建设工作,校企联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符合国家对人才的序曲,有助于提升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为毕业后早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阳丹对整个实验室的体制和机制改革做了详细说明,表示企业与高校在研究需求上的高度契合将推动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双方能够实现共赢。高剑对长虹新能源材料实验室联合培养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期待校企联合能够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创新力。

  

  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做实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并实地参观了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IMG_20211008_17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