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方正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报告会/中期考评会顺利举行
发布于:2022-01-11 16:16:20   |   作者:[学院] 材料学院   |   浏览次数:7267

2022年110日,电子科技大学-珠海方正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和中期考评会在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研发楼举行,材料与能源学院何为教授、王守绪教授、陈苑明副教授、周国云副教授以及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苏新虹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考评组专家,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52020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2019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及12019级专业学位博士参加此次开题报告及中期考评会。

57e5009270daac78ed4dd1563dfbd7c


会上,联合培养研究生结合学位论文选题、课题研究背景及意义对研究内容、实验进展及后续进度安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考评组专家组对联合培养研究生汇报相关内容进行了点评与考核,并结合研究生研究现状对下一步实验开展和计划提出了合理建议。考评组组长何为教授表示,联合培养研究生应充分挖掘校企联合培养的优势,承担与自身专业紧密相关的一部分项目内容,进行“真刀真枪”的锻炼,努力成为适应于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此次开题报告暨中期考评会顺利开展,9名研究生均通过了考核。


        电子科技大学-珠海方正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于2015年开始建设。珠海方正科技高密电子有限公司作为中国PCB行业的领军企业,在5G时代联合攻关高频信号传输、高频新材料以及高频印制电路制造等系列“卡脖子”技术有着关键性作用,目前联合培养基地已培养研究生超20人,共同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培养期间依托企业产业优势,结合学校所学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与科研能力,将为后续电子电路行业科学与技术进步贡献出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