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红船精神”,展研途风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赴康定市菜玉村扶贫调研
发布于:2018-11-20 09:43:05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9408

      为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发扬“红船精神”,加强研究生党员实践教育,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前往康定市吉居乡菜玉村开展扶贫调研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扶贫工作一线,了解贫困山区人民生活现状,调研国家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助力贫困山区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

697a600348223b0b88654a93c9cd7652.jpg

       我校驻村干部黄健老师为实践队介绍了菜玉村的基本情况,讲解了村集体经济建设方案和政府制定的扶贫政策。村支部书记白仁志莫同志与实践队员亲切交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深入了解菜玉村,为菜玉的扶贫工作提供帮助。实践队还参观了集体经济民贸店,与民贸店负责人仔细沟通,询问运营情况。

       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要义,结合村委意见和扶贫政策,为菜玉村设计国家扶贫攻坚战略政策宣传海报;根据菜玉村开展的扶贫项目,结合扶贫工作实际进展,设计菜玉村脱贫攻坚作战示意图。

       实践队参加了村支部党员大会,村支部书记白仁志莫主持会议并讲话,村长尼玛、驻村工作组出席会议。实践队带队老师匡鹏举为村上党员上党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的由来和目标,并以此结合国家发展和菜玉村的基本情况,解读扶贫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党员同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村民,助力发展,争取早日脱贫。黄健做会议总结,希望党员同志增强党性修养,严格党内纪律,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

848311e6c33fea25086e911520fabadc.jpg

       实践队来到贫困户家中,与村民进行深度交流,了解家庭人员组成情况,主要收入来源,核桃、花椒等农作物收成和基本生活状况;调研村民对于扶贫政策的了解程度,对生活条件的满意度;探讨未来脱贫增收计划;鼓励村民劳动致富,注意身体,保持信心。村民们对党和国家的扶贫工作赞誉有加,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

f12e9afc195d9f3d6e23382df62f71b7.jpg

6b27dd6d4ec7c970c2ab5b6e0c0ad57b.jpg

38cc1e34e2693580b3aea15de553b6a1.jpg

       此次活动,宣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红船精神”,增强了学生党员骨干的责任担当意识,锻炼了艰苦奋斗的品质;实践队将持续关注菜玉村扶贫进展,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