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月“系列讲座2
发布于:2023-06-13 10:27:18   |   作者:[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浏览次数:3573

讲座题目:中共党史研究的视野与方法

主讲人:李里峰  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616日(星期五)19:30-21:30

讲座地点:品学楼B203

主讲人简介:

李里峰,男,1976年生,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2002年获南京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南开大学博士后出站,2004年起任教于南京大学政治学系,2010年晋升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2013年为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兼任江苏省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曾获江苏省人文社科成果一等奖等各项荣誉。主要从事中共党史、政治概念史、政治学理论研究,著有《革命政党与乡村社会》《中国政治的历史向度》《土地改革与华北乡村权力变迁》等,译有《历史学》《政治哲学》《红雨》等,参编《亚洲概念史研究》《学衡尔雅文库》,发表中、英、韩文学术论文80余篇。

内容简介:

本报告将大致梳理近年来国内中共学界在理论和方法上的新探索,并结合报告人从事党史研究二十多年的心得体会,探讨从新材料、新解读、新感觉、新方法、新视野等角度创新中共党史研究的可能路径。同时对近年来学界热议的新革命史概念提出自己的看法,既肯定其价值和意义,也指出其限度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