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硕士研究生英语实验班介绍
发布于:2016-08-30 09:51:10   |   作者:教学管理科   |   浏览次数:19793

2016-2017学年硕士研究生英语实验班介绍

 

    2016年秋季入学的学生通过入学分级考试获得A级资格后可选修实验班课程。选修实验班课程的学生自动获得30课时的免修资格,2016秋季学期选课,修满两学期60课时且考核合格后一次性获得硕士研究生必修的两门英语课程《听说与写作》和《阅读与翻译》的学分,课程成绩的评定办法为:

《听说与写作》:由任课教师基于课堂表现和课后作业给出满分为100分的课程成绩;

《阅读与翻译》:课程成绩=平时成绩+学位英语考试成绩*60%,其中平时成绩满分为40分,由任课教师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和课后作业给出。

 

2016-2017学年研究生英语共开设三组实验班课程:

1. 思辨能力实验班(任课教师:苏元章):本实验班课程以培养学生思辨能力为核心,每两周(四课时)为一个单元,共设十五个单元,中外教师共同执教。每单元第一周由中国教师以大班讲座形式进行知识性讲解,第二周每个班分为两个小班,分别由两名外教带领进行讨论、辩论、陈述、写作等输出型语言实践。 课程内容设置为三部分:第一,逻辑和论证;第二,分析方法和篇章结构;第三,修辞、修订和发表。每一部分先在大班引导学生建立基础的思辨能力,接着在小班通过写作、辩论、解决问题等方式进行练习,从而系统地提高学生的学术英语写作能力。

2. 学术写作实验班(任课教师:邢青):本实验班课程由中国教师1人和外籍教师2人联合执教,大小班教学,一周为中国教师大班讲座,一周为外教带领下的小班活动。教学内容为学术英语的语言特点、文体风格,文章段落、篇章结构,学术论文摘要的结构和英文学术规范,学术英文口头陈述等。

3. 学术交流实验班(任课教师:李京南、孙建蕾、Kevin John Dobson):本实验班课程由中国教师1人和外籍教师1人联合执教在线课程与课堂活动相结合。每周2课时,1课时为在线课程的自主学习,1课时到课堂参与讨论、陈述、辩论等课堂活动。课程内容主要为国际化学术环境下口语和书面语言沟通交流技巧,如会议陈述、问答交流、邮件沟通、写作技巧等。

研究生院

201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