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月】HiQ量子计算算法与软件首席科学家翁文康老师来我校开讲《量子计算入门与编程》
发布于:2023-06-27 09:44:08   |   作者:[学院] 软件学院   |   浏览次数:4570
2023年6月26日下午,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交流月”活动中,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了HiQ量子计算算法与软件首席科学家,量子计算领域知名专家翁文康老师,为研究生同学们带来了为期四天的高水平学术课程《量子计算入门与编程》。
课程开始之前,软件学院李晓瑜老师介绍了翁文康老师的学术经历和研究成果,并对翁文康老师为师生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参与课程的还有翁文康老师团队其他青年专家老师。
1
翁文康老师以其扎实的科研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支撑,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引领同学们入门量子计算,先后介绍了量子计算发展历史与现状,量子计算基础理论知识等。翁老师表示许多理论的发现往往靠猜想与假设,希望同学们要善于思考、敢于猜想、勇于假设。
2


课程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下授课与线上直播,共吸引了两百余名研究生选课学习。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翁文康老师讲授的量子计算相关内容,并通过动手编程对理论知识完成实践。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到量子计算相关前沿进展,掌握量子计算理论基础与编程实践能力,帮助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了解学术前沿、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