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科技信息源与精确检索"讲座
发布于:2016-09-23 23:34:12   |   作者:光电学院   |   浏览次数:8793

    2016923日上午9点,在品学楼A206室举办了“科技信息源与精确检索”讲座。此次活动由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旨在让大家了解专业学术资源并建立起使用专业资源的观念,掌握利用专业学术资源辅助科学研究和科技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如科技论文中的文献综述部分的检索、开题调研、课题跟踪、热点研究等)这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图书馆学科咨询部的刘静老师。
    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刘静老师上台。刘静老师就如何高效获取优质、相关的信息展开讲座,并且以“太赫兹波”为实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最后,针对同学代表提出的诸多问题和建议,刘静老师也做了耐心深刻的讲解,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本次讲座在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让大家对科技信息源与精确检索有了实质性的认识,对自己以后论文的写作会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撰稿人: 王婷

审稿人: 熊兴


光电信息学院研究生会


2016
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