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香九月 感悟成都--记通信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回顾成都历史,感悟铁路风潮”活动
发布于:2016-10-17 16:56:50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930
       9月28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十党支部在活动室开展了“回顾成都历史,感悟铁路风潮”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活动,参与人员包括本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支部成员。

       所谓“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生活在成都,学习在成都,应该对成都有所认识和了解。活动中,支部书记以PPT的形式带领全体成员漫步在浩瀚的历史成河,从古蜀国到秦时的天府,再有西汉的锦官城,成都自古至今都有着灿烂的经济与文化面貌。直至近代,1911年保路运动在成都发起,导引辛亥革命的爆发,为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立下了不朽的功绩。在此支委着重详细介绍了保路运动的始末。新中国建国恢复四川省建制后,在成都成立四川省人民省政府,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成都成为新的一线城市。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活动氛围良好,大家在成都璀璨的前事中彳亍着,尤其PPT展示结束后,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讨论中。活动提高了大家对于成都的了解并且激发了发掘党在成都足迹的热情,推动了大家对成都和对党对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