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信软讲坛之研究生榜样励志教育专场
发布于:2016-10-22 09:53:39   |   作者:[学院] 信软学院   |   浏览次数:5950

分享优秀学习经验,传承楷模榜样力量为使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研一新生同学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汲取优秀学习方法经验。10月18日晚,信软讲坛之《分享优秀学习经验,传承楷模榜样力量》讲座在沙河校区第二教学楼306教室隆重举行。本次特邀请到学院三位15级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洪波、杨峻欢、马晓菲同学作为主讲嘉宾。

讲座上,蒋洪波同学首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各科的备考方法,同时针对如何阅读科研论文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主要是要同学们多读、多思考,从阅读论文中产生自己的想法。其次杨峻欢同学主要根据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给同学们在论文发表方面分享了一些宝贵经验,其中主要是以下两点:英语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以及论文发表平台的选择,他指出如果想在较短时间内发表论文,则可以选择在论文相关领域的会议上发表,主要原因是会议论文相较于期刊论文审稿时间短很多。最后一位分享者是马晓菲同学,她主要从科研项目的角度讲述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一个明确的定位,一旦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就不要随便更改。

最后,在座同学针对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向三位学长学姐提出了问题,三位学长学姐也热情地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解答,现场互动气氛浓厚。通过这次讲座,相信信软新生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学习会有一个更好更明确的规划。

嘉宾简介:

     蒋洪波,女,中共党员,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在读,2015年6月本科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软件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后推荐免试入我院攻读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导师:秦志光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图像分割、医学图像配准、医学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辅助诊疗。研一期间担任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校研究生会沙河工作部成员。综合成绩排名全院第一,撰写专利1篇,参与项目4项,其中两项属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

    杨峻欢,男,中共党员,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在读。2015年6月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后考入本院攻读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导师:詹瑾瑜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一代存储优化、混合存储。研一期间曾担任院研究生会主席。综合成绩排名全院第十,专业学位型第一,发表EI检索会议论文2篇,撰写专利4项,参与科研项目3项,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马晓菲,女,中共党员,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在读。2015年6月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后保研至本院攻读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导师:佘堃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研一期间曾担任院研究生会宣传部副部长,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综合成绩排名全院第七,撰写专利2篇,主研科研项目3项,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