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学院】举办信软讲坛—如何在IEEE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于:2016-11-09 17:52:33   |   作者:[学院] 信软学院   |   浏览次数:5129

11月8日上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工程学院副院长、IEEE车载技术协会(VTS)副主席Fabrice Labeau先生一行应邀到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做客学术交流,学院林迪老师主持讲座。

林迪老师对Fabrice Labeau先生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在座师生隆重介绍了Fabrice Labeau先生。

讲座中,Fabrice Labeau先生首先介绍了IEEE VTS的基本情况,然后对如何在IEEE发表高水平论文做了报告和交流。作为主讲人,Fabrice Labeau先生将整个报告分为四个部分:论文的生命周期,论文结构,学术道德,影响因子,并逐一进行阐述。

在介绍论文生命周期部分,主讲人主要讲述了写作目的,在杂志和会议上发了论文的区别,论文评审工作,评审过程等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论文结构部分,主讲人将论文拆分为题目,摘要,引言,论述,结论,参考文献等部分逐一介绍;在学术道德部分,主讲人从网络的冲击,剽窃,作者的品格等角度进行了分析。

最后,是讲座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对讲座中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由Fabrice Labeau先生进行解答。讲座结束后,Fabrice Labeau先生和信软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信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