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胜利80周年观后感
发布于:2016-11-10 08:50:05   |   作者:[学院] 物电学院   |   浏览次数:5092

长征胜利80周年观后感

物理电子学院第十八党支部
     时间如白驹过隙如今长征已经胜利80周年,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长征的胜利表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强大队伍,长征中红军表现出的对革命的必胜信念和一往直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成为激励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前进的巨大动力。
说明: Cache_-4e39534f0fc5870f.
      随着国家昌盛人民的生活的日益丰富,我们更加需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学习长征精神。为此最近我们十八党支部看了《永远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我深深体会到长征犹如一座丰碑,红军战士的光辉业绩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史册中。无数英雄们创作的长征精神,已经成为人类永远不消失的遗产,永远不贬值的精神财富。硝烟已尽,雪峰依旧,江水东去,铁索犹寒。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足迹谱写出了一曲曲嘹亮的英雄凯歌。当长征精神不断地在人们心中传递,延续,人们终于明白,长征的传奇不是什么神秘的力量所创造的,而是由一曲红军战士们为了人类最美好的事业,以最顽强的生命力谱写的精神洗礼。
    红军战士跨越了11个省,每一次艰辛的跋涉都令我们感动,他们为了崇高的理想,奋不顾身地勇往直前,做出了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
    红军曾翻越了被当地人称为"神山"的夹金山。这座山高耸入云,大概只有神仙才能上去,连自由飞翔的鸟儿也望而却步,而且气候变换异常,一会儿还是晴空万里,一会儿就狂风夹着骤雪迎面扑来,模糊了战士们的视线。天上下着鸡蛋大小的冰雹,他们只穿了单薄的衣服,打在身上就想刀割似的疼。
    即使气候恶劣,红军战士们依然执着,发挥集体主义精神,携手越过了夹金山。只有翻越这一座山,才能翻越更多的山,渡过更多的水,才有"三军过后尽开颜"。
说明: Cache_-624b782896c59b16.  
    在生活优越的环境下,你也许想不到长征那时的艰辛。战士们没有足够的粮食,只能用树皮,草根充饥,可是我们有些孩子在吃穿上挑三拣四;红军战士们没有足够的棉衣,总有一些士兵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凛冽的寒风中行进,可我们却在装满衣服的大衣柜前丢掉自己不喜欢的衣服。
     当我们不小心被甚或绊了一跤,我们是不是可以学习长征艰苦奋斗的精神,无论处境是多么的不容乐观,我们都要充满信心,永不言败。在过去的汶川地震时期,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也是发扬了长征精神吗?我时时在心里叩问自己,究竟是什么让中国工农红军克服艰难困苦、视死如归、徒步跋涉二万五千里?为了更好的纪念长征我支部成员积极主动组织与川大学子齐聚一堂学习长征精神,以提高我们学生党员的整体综合素养。
    在此次的实践活动中我们了解到,一位老人这样告诉我:红军带给会宁的财富是丰厚的,它不是钱财,是精神,是一种催人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我顿时领悟到,是啊,支持红军完成这伟大创举的动力不就是长征精神吗,就是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这不就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吗?正是这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支撑起了中华民族在一次次苦难、一回回屈辱中奋起抗争,永不言败。这种精神汇聚力量,这种精神激励人民,这种精神让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一部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史诗。它向全中国和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红军长征,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失败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说明: QQ图片20161014221952
    可见长征是我们的支柱,长征是我们的榜样,长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作为成电人我们任重而道远,一定要接过前辈的火炬,让长征精神代代传,在史册中熠熠夺目!
    今天,当年的战争硝烟已经散去,但和平发展的天空并非晴空万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的长征与当年红军长征一样将是山水重重的漫漫征程,也将面临着严峻的困难和考验。正因如此,新世纪新阶段更需要我们高擎起长征精神的火炬,让曾经推动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光荣传统在新的长征中焕发出时代光芒,照耀着我们像当年的长征红军那样去不断开创出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