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软学院】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Byron Choi做客信软学院
发布于:2017-03-06 10:45:14   |   作者:[学院] 信软学院   |   浏览次数:3503

    2月21日上午,应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邀请,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Byron Choi先生做客学院,开展以“Privacy-preserving Query Processing in Outsourced Graph Databases”为题的学术交流。

   

Byron Choi先生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图表产生的许多新兴的应用。图表承载了巨大的数据量和计算成本,人们将昂贵的计算外包给查询服务提供商(SP),查询服务提供商通常配备有强大的集群,以提供查询即服务(QaaS)。但是,查询服务提供商是不安全的。紧接着,Byron Choi先生概括了当前图表查询隐私性技术,即客户端的查询受SP保护,或者SP处的数据受到客户端的保护,而私人查询仍然可以在SP端处理。随后,Byron Choi先生以大规模网络上的隐私查询服务的研究为例,做了详细阐述,并总结了自己相关研究项目的概况。最后,Byron Choi先生简要介绍了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并向同学们发出了邀请。

Byron Choi先生热情细致的讲解,博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纷纷要求要与Byron Choi先生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让大家拓宽了视野,了解了学科前沿,要深刻理解、巩固此次交流的所学所得,把更开阔的视野和更创新的思维运用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