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入党答辩会 助力“新四会”
发布于:2017-04-12 18:24:34   |   作者:[学院] 信软学院   |   浏览次数:9560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助力锻炼学生“新四会”能力。4月7日晚,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16级第一、二党支部(以下简称一支部、二支部)在沙河校区举行入党积极分子答辩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推优评议大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二支部书记李一心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两个支部的六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答辩议程分为积极分子发言陈述、入党介绍人作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情况客观点评、到会老师、党员代表和群众担任评委对每位答辩人进行全方面考核提问老师点评总结、到会人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并宣读决议结果等四个环节。

 

首先,六名入党积极分子们依次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从个人入党动机、现实表现、努力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向组织充分展示了他们良好的素质风貌,表明了渴望得到党组织接纳的诚恳心情。接着,其入党介绍人分别列举了入党积极分子平日的生活细节,介绍了该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过程,综合评价了其学习情况和品格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在座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结合每位答辩对象的实际情况和提交的材料,进一步就学习与科研、对党组织的理解、思想理论修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进而对答辩对象的党性修养水平和原则立场问题作出公正的分析和判断。其中,鲍阳阳同志表示自己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在行动上投身研会积极工作、服务师生同学;谢敏锐谈到了自己学习科研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叶宇飞提到了自己积极参与各项科技、文体竞赛等等:大家处处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大会也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之间思想上的沟通了解,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提高党性修养和面试能力的锻炼机会。随后,大会进行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推优投票环节,共有二十七名党员代表、六名群众代表参与无记名投票。经过严格规范的投票形式,公开公平公正的监票、唱票、计票结果显示一支部鲍阳阳、谢敏锐,二支部刘俊男、叶宇飞得票最多,拟提名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推荐参加学校组织部开设的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

 

大会最后,钟老师点评了六名同志各自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正式党员,为支部的建设和兴旺添砖加瓦;同时鼓励另外两位同志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接受组织的进一步培养和考察。

入党答辩不仅促使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提高政治觉悟,而且也是对入党申请人进行严格审查的重要方式,也是吸纳党员的重要依据。近年来,信软学院秉承“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原则,通过支部推荐、群众认可、多维考察、公开答辩遴选等环节不断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完善党员发展工作机制,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