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李孝峰教授做客通信论坛畅谈微纳光伏与热电子光电转换技术
发布于:2017-04-19 13:59:51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5623
       2017年4月17日下午,主题为“微纳光伏与热电子光电转换技术”的通信论坛系列讲座在科研楼B108举行,通信学院学术部有幸请到苏州大学李孝峰教授为大家献上精彩的光电领域前沿讲座。
       李孝峰教授为苏州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江苏省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人才计划入选者。2007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7-2012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担任研究员;2012年受聘苏州大学,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面上/青年项目、科技部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多项项目。已累计发表SCI期刊论文100余篇,其中SCI一区论文20余篇。

       李孝峰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三个方面:微纳光伏、表面等离子与热电子光电转换和太阳能光电化学转换。在本次讲坛中,他为我们讲述了纳米光伏和太阳能电池的仿真模拟,以及他们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其次,为我们介绍了表面等离子和热电子光电转换的大概原理及主要研究成果。最后,李孝峰教授和我们的博士研究生进行了问答交流,传授一些经验和心得。

      李孝峰教授的讲座为我们拓展了视野,作为跨领域研究的大牛,通过他的讲座,相信在座的各位博士研究生收获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