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马克思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经典著作阅读分享会
发布于:2017-04-21 22:41:19   |   作者:[学院]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   |   浏览次数:6943

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及“培养行业精英”的人才培养定位,践行学校启动的《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学生新四会能力提升支持(培育)计划》,2017420日下午14:00,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在宾诺咖啡厅联合举办了“经典著作阅读分享会——“谈谈因果”,从休谟问题谈起“社团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的嘉宾是马院的冉奎老师,以学术沙龙的形式举办。分享会活动由主持人、嘉宾介绍主题背景和主讲内容后,全程自由讨论,可以以提问和质疑的方式打断发言,发言不分先后。交流过程中由主持人把握和引导主要议题。

主持人活动现场注意事项并宣布活动开始,冉奎老师开始讲休谟问题的相关内容。休谟对因果关系的分析就是以经验原则为前提的,他只承认可以被感官经验到的东西,经验不到的东西,他都加以否定。首先,休谟主张因果关系是一种来自经验的关系。其次,因果关系是一种主观的心理倾向或者思维习惯,而不是属于对象的性质

1



参与嘉宾和同学们开始本次分享会,全场讨论激烈,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讨论,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争论,经常根据我们身边所经历的一些事情来分析其中的因果。

2

3

由于时间问题,这次讨论在4点结束,在座每位都收获满满,合影留念。

4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和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

撰稿:李锋  摄像:杜凤源  审核:许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