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金溢”IT节上举行“电子信息+”博览会(二)
发布于:2017-06-06 10:59:44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6448
“金溢”电子科技大学第七届IT节之“电子信息+”博览会第二次展览于2017年6月1日-6月2日在电子科技大学银桦食堂东广场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主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这次展览的产品主要有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车路协同(V2X)专用车载设备WB-L20B、车路协同(V2X)专用路侧设备WB-R30B、车路协同(V2X)专用通信模块WB-LM20B;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协会的战斗机模型,四翼飞行器,模拟飞行体验器;中兴公司的VR眼镜,微投影,两款新手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协会的飞行器,旋转时钟。

     现场中不同的照片吸引着不同人的兴趣,有对金溢科技有限公司车路协同等设备情有独钟的,他们中有仔细询问这些设备工作在什么频段,通信范围是多少,如何处理干扰等专业指标的技术达人;也有人对未来车载设备,无人驾驶等方面应用展开了合理的想象。此外,中兴通讯公司的VR眼镜更是吸引了不少留学生,他们除了交流对VR设备、中国各大通讯企业的看法与了解,还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

     在这次博览会中,除了企业的产品外,还有我们校内团队的优秀展品。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协会的模拟飞行体验设备更是吸引了一大批人参与,体验者在体验完战斗机飞行,导弹投掷等模拟项目后都热血高涨,表达了对我国战斗机发展的热切期待。通信与信息工程院科技协会的倒立摆和旋转时钟及飞行器同样也同样展示了他们团队的技术成果,协会负责人更是和参观人员进行了不少技术交流。

     这次活动还进行了有奖竞答,答题及答案均来源于现场,以问卷的方式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参观人员的参与度以及对活动、对电子信息+的了解深度。

     此次活动通过户外博览会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推动了电子科大人对“电子信息+”的理解,展现了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提出了“电子信息+”模式是电子技术与各个行业领域进行融合,能够推动各行各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