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永不言弃!——记通信学院摇滚马拉松志愿者之行
发布于:2017-11-02 10:08:42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7926

    2017年10月28日,经过前期长时间的准备,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研究生会同心志愿者队参与组织的大型马拉松志愿者活动圆满完成。

    28日早上7:20,志愿者们在西门公交车站集结等候。伴着10月底清晨的丝丝凉意,车到了。上车后志愿者们或期待地交流,或抓紧时间小憩以备战接下来的工作。

    辗转公交和高铁,志愿者队在9:00顺利抵达都离堆公园高铁站,此时都江堰的天空却飘起了小雨。阴雨无法浇灭志愿者的热情,大家有序列队,在向导的带领下准时到达了目的地:古城停车场。

    我院志愿者主要负责的工作为起终点的资讯和引导工作。在领取了工作T恤和便餐之后,志愿者们首先熟悉了现场和工作机制。之后,我院志愿者与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们分组合作,正式开始了一天的志愿者服务。雨势并未减小,志愿者们冒着雨继续工作,面带微笑向每一个参赛选手耐心服务。

  “My number is different from my chip number.”一位外国参赛选手指着胸前的号码牌和芯片号码说。芯片是记录成绩和选手身份的关键物品。

    “Follow me, I can get the solution for you.”一名热心的志愿者带外国友人找到了专业的技术人员,得知号码牌的差错不会影响成绩的录入。

    “Thank you!”选手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一句谢谢让在寒冷雨天中的志愿者倍感温暖,一句谢谢是对每位志愿者辛苦努力的最好肯定,一句谢谢也是每位志愿者工作的初心。像一句话说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志愿服务中,每位志愿者都牢记自己的初心,以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帮助参赛选手找到检录区,帮助参赛选手别上号码牌,蹲下身帮选手们系好计时芯片,引导回到终点选手找到对应的补给区。虽然不能在赛道上奔跑,不能去欣赏沿途如画的风景,不能去欣赏途中的音乐表演,不能酣畅淋漓地完成一次属于自己的马拉松,可每位志愿者用自己的汗水和热情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帮助,微笑着面对恶劣的天气,在寒风和细雨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这难道不也是志愿者的一场心灵的马拉松?

     

     下午依次进行了半程马拉松和乐跑的比赛,我们的志愿者们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着自己的工作,捕捉到了一些令人感动的瞬间。一位60多岁的年长跑者在今天的摇滚马拉松中完成了半程马拉松的比赛,更令人吃惊的是他在去年还完成了一次全程马拉松。一位青年跑者在即将接近终点时,步伐愈发沉重,最终他踉踉跄跄地冲过了终点线,似乎是用完了最后一丝力气,精疲力竭的他倒了下来。     
   相信近距离接触马拉松让我们每个人都收获良多,那些“特别”的跑者用行动向我们诠释,永不言弃谓之跑者;一往直前、苦甜兼具的漫长征程可能就是马拉松了。如此看来,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呢?征途上,有人比我们跑得快,有人比我们先出发,有人比我们年纪轻。然而作为真正的人生的跑者,我们何须与他人论高低?“永不言弃,突破自我”才应是你我的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