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成功举办“我与数学建模国赛”创新讲座
发布于:2017-12-22 09:43:41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8114

      12月21日下午16:30,由通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我与数学建模国赛”创新讲座在品学楼A208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获得数学建模国赛一等奖的耿瑞旭、杨广绪、吴迪远同学来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辅导员张世霖老师作为主持人莅临现场。

      首先,负责数学建模竞赛写作部分的耿瑞旭同学对自己队伍的成员以及每个人的分工情况作了介绍,该队伍中另外两人分别是负责建模部分的杨广绪同学和负责编程的吴迪远同学。

      在耿瑞旭同学介绍完建模竞赛的大致流程之后,由杨广绪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建模经验与心得体会。在前期的准备方面,杨同学介绍了自己如何通过学习优化模型、图论、微分方程等几门知识,构建出所需要的数学模型,接着强调了对于队友的选择以及队友之间的相互沟通的重要性。

      吴迪远同学从编程的角度对数学建模竞赛进行分析,提出要注重编程的操作基础,理解算法的基本思想。在比赛过程中,要善于利用搜索引擎,并且和队友多多交流。

      耿瑞旭同学则是对自己在竞赛写作中常用的一些方法和软件工具作了简要介绍,并给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比赛过程所获得的经验与心得。

      最后辅导员张世霖老师结合自身参加建模竞赛的经历总结陈词,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