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学习讨论会
发布于:2018-04-03 21:34:59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6126

4月2日下午,2018年第一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习小组讨论交流活动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建活动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黄海、王勋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讨论会。

新学院,新征程,面对学生群体的增加,研究生辅导员需要不断学习交流,改进工作方式,两个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团队商定定期开展学习讨论会。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准备,第一期讨论主题为学生组织的融合和资源的获取。

4.3.4

马琳慧老师负责电子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她从日常管理、党支部建设的参与、支部活动效果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党建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对于日常管理工作,马老师建议以党建委员会成员为抓手,对支部管理进行规范化考察。在互动交流中,针对党建委员会在党员群里中的影响力和指导性等工作的具体实施,马老师介绍了党建委员会成员渗透支部的举措、委员会成员培训机制等。

在创新创业的工作方面,李川老师从工作定位与意义、思路和举措以及思考和谋划等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谈到科研实践平台的资源获取、创新培养体系的建立、以赛事为引导的机制健全、平台搭建和项目发掘等工作方法。雷蕾老师也就科技竞赛中资源的联合、共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两院在创新创业工作的道路上达成了共享-共赢的共识。

新学院学生组织的重构对研究生会的指导提出了新的挑战,在研究生会的指导工作方面,庞煜和秦艳芳老师就两院研究生积极性调动、研会内部激励制度和现阶段学生组织融合中干部的合理分工等组织框架和指导细则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4.3.5

最后,两个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海和王勋总结了两院研究生管理工作的传统基础和目前存在的不足,同时对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对标新发展提出新的工作要求。讨论会长达两个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第一期的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