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篮球赛完美收官
发布于:2018-04-17 18:48:55   |   作者:[学院] 通信学院   |   浏览次数:6211

历时24天,6个比赛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篮球赛于4月15日结束了最后一轮的比赛,最终2017级通信7班以5战全胜战绩夺得本次系列比赛的冠军。本次系列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共有9个班级组成了6个队伍参赛。本次比赛采用了全新赛制,6个参赛队循环比赛,每个班级都与另外5个班级分别交手,最终根据5轮比赛胜负场次决出冠军。

c5b122df1d3b674a902d889bc3c52d06.jpg

4月15日,校室外篮球场,是学院2017级硕士生篮球赛的最后末轮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最终决出本次赛事的冠军。对阵双方A队(通信七班)与E班(信号十班&通信三班)。A队此前四轮保持全胜,积分暂列榜首,本场比赛若获胜则已五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夺冠。E队此前战绩为3胜1负,若能赢下比赛则与A队战绩持平再凭双方胜负关系占优而夺魁。

比赛开始,在进攻端两队似乎都有些慢热。在几轮尝试过后,A队率先找到手感,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E队也不甘示弱,听得篮球刷刷入网,接连中投空心命中,将比分紧紧咬住!再矛与盾的激烈交锋当中,上半场以16:12结束,A队暂时领先4分。

cb5a4d2024bb541d1ca17b4559d1800a.jpg

下半场开始,E队上场便再次加强防守,此举令A队队员有些措手不及,E队凭借积极的防守很快将比分扳平并反超,分差最大时超过了五分。然而A队并未因此自乱阵脚反而继续稳扎稳打,在内线频繁造成杀伤,外线投篮也屡屡命中。一段时间内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势十分焦灼,E队带着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决胜阶段!此时双方的体能都已近乎到达极限,为了比赛的胜利,队员们都拼尽全力!此时A队凭借几轮出色的防守反击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双方依然血性十足,E队也凭借着优秀的个人能力与默契的团队配合屡次将防守阵线撕开缺口。最后关头,A队手握3分优势,E队开始采用犯规战术。最终,A队凭借着稳定的罚球,以31:24艰难赢下比赛。

最终A队获得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篮球赛冠军!本次新生篮球赛全新的赛制不仅避免了以往淘汰赛一场定胜负的偶然性,更多的比赛场次,也让同学们走出寝室和教研室,得到更多体育锻炼的机会以及通过篮球赛和班级同学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